很多篇合集

之前说要更的我我终于补完了,不过还在搞超链接,因为太多了不好意思分很多篇更刷主页
【这里是很多小片段的合集,之后会不会补看缘分】
|长官|
1. “你笑了”
麦克雷擦着自己的枪管,抡起它做了几个花哨的动作,最后把枪口直直对着莱耶斯的头。

莱耶斯正在往他的战斗服上夹着弹夹“我不能笑吗”

“当然可以,长官”麦克雷做了个击中的手势,然后把枪放下,夹在自己的腰间。

“你笑起来很好看”

2. 这是麦克雷最后一次见到莱耶斯,那个时候他还是暗影守望的指挥官,而自己则是他的副手,在他身边一口一个长官的叫唤。

“长官”

自从那一次爆炸,他失去了左臂,也再没见过自己的长官,再也叫不出那一声带着欢快调调的长官。

他回归了守望先锋。他听说了关于那个死神的传说,有人说那个四处杀虐披着黑风衣带着面具的人,就是莱耶斯,就是他长官。

他不相信,或者说不知道,那个面具下的脸是否是那个他心心念念的长官。

“麦克雷,把你红披风摘下来吧,这样很容易暴露”杰克·莫里森看着眼前盯着窗户出神的麦克雷。

“抱歉,我不想”麦克雷只给了这么一句回答。现在莫里森是他的长官,可他从不叫莫里森“长官”

|隐|

1. “我想我说过的,你以后别来找我了”

莱耶斯关上了沉重的木门,发出吱啦的声响,像一把磨的锋利发光的锯刀,那是麦克雷心里什么东西被撕裂锯开的声音。

休斯顿的冬季,地上还有不少积雪,在路灯暖色光的照耀下的灰黑色的秃树枝丫叉张扬着自己,四面都还是严冬的肃杀。

麦克雷在门口站了好一会才缓缓起身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电梯前,电梯叮咚叮咚的作响声扰乱了他的心绪,他走出电梯门,看着空无一人的街道,直直的站着。

2. “加比,今天有学生来家里上课吗”

麦克雷躺在沙发上,啜饮加冰的樱桃味的波子汽水,含糊不清的问了一句。

莱耶斯在厨房里做着晚饭,伴着油粒溅出的声音,回了一句:“没有,你别叫我加比”

“加比加比加比”

麦克雷掺着笑意的连喊了几声,把脸别到莱耶斯那边。直勾勾地看着他

做饭的时候他总会脱下平时里整齐不苟的西装,解开领带,套上粉色的围裙拿着锅铲和各式道具摆弄着食材。

今天天气很热,家里开了冷气但是莱耶斯后背上还是不免渗出一层汗浸湿了衬衫,勾勒出他好看的腰部线条。

“加比,你腰好细”麦克雷一手耷拉在沙发上,一手撑着脸,就这样直直的看着莱耶斯。

“再叫我加比我就往饭里放洋葱了”莱耶斯头也不回冷冷的塞了一句。

“啊不行!”麦克雷把头搁在沙发上,眯着眼用双手比划着身前人的腰“不过,你是默认你腰细了吗”

莱耶斯没有说话。

午后空气中填满了阳光和麦克雷懒散的声线。

3.
麦克雷是个孤儿,到了十六岁的时候才被领养,正值青年的他总是让院长头疼,到处惹事,甚至还创了一个名为“死局帮”的混混组织。不过这一切都终止在那个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来了之后。

那个男人叫莱耶斯,拉丁美裔。

麦克雷并不记得那时莱耶斯的长相,只是在远处叼着烟透过薄薄地烟雾看到了院长和他的交流,然后院长晚上就通知他被领养了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那个男人要领养他,这么一个不良少年。

打包好行李麦克雷就上了他的车,在路上他没说一句话,麦克雷没看清他的长相,单透过后视镜看到他那尖锐坚直的眼神。

后来他才知道那个男人叫莱耶斯,是个有名的钢琴家。

麦克雷走后死局帮也就解散了,麦克雷也随着莱耶斯的安排去上了一所私立高中。高中一个月放一次假。

那几年麦克雷光把精力放在撩妹找女友身上,对莱耶斯到却没什么印象,只是常常夜不归宿,连着好几天都不回家,除了日常交流也不怎么和他说话。莱耶斯也不关心他的成绩和学校生活如何

他一点也不熟悉莱耶斯这个人。

莱耶斯大概也不熟悉他

4. 他唯一有印象的是,莱耶斯从来不在家里弹钢琴,家里的钢琴音早就不准了。但他没见莱耶斯碰过。

“那个,你会弹钢琴吗?”麦克雷曾这样问探过,他还是不熟悉莱耶斯这个名字。

“你想听我弹?”莱耶斯面无表情地看着他。

“想”

之后麦克雷才知道原来莱耶斯家里是有地下室的,他随着莱耶斯走向一个居室。里面放着一台崭新的三角钢琴,没有积灰,

“你想听什么”

麦克雷一时语塞,他没听过钢琴曲,以前呆在孤儿院听过的,但落灰的记忆早被各式花俏的电子音乐覆盖了。

“你随便弹弹吧”

莱耶斯行云流水的弹完了一段钢琴曲,他修长的手指在黑白键中不断流浪跳跃,然后停下

“真好听”

5. 高中毕业后麦克雷并没有考上大学,莱耶斯给他找了一份调酒师的工作。
|我的莱耶斯不可能那么可爱|

1. “啊啊啊啊啊小杰西你看!新来的转校生好帅!”宋哈娜用手指戳了戳趴在桌上睡的正着的麦克雷。

麦克雷晃了晃眼,用左手支起头,勉强的睁开自己的眼,在一片带着睡意的重影中,他看到讲台上站着一个身着黑色连帽衫的人…貌似还是个黑人,接着他又在老师介绍新同学催眠的声音下睡去。

那是麦克雷第一次看到莱耶斯,

只不过麦克雷早就把这事忘至脑后,那天麦克雷一如继往的睡了一天,放学的时候收拾书包才想起今天他同桌好像把他叫醒过?好像还是什么转校生?刚抬头想问问他同桌是不是新来了什么漂亮的小姐姐,然而哈娜早就和卢西奥一起走了。
|dt|

他今天难得没穿那一身滑稽的牛仔装,今天是守望先锋总部休假的日子。莫里森带着所有人去夏威夷度假。
他从自己基地的衣柜里翻出一件布满褶皱有些泛黄的衬衫套了上去,下面穿了件宽松的深蓝牛仔短裤,带上那幅他以前从二手店淘来的墨镜,他有点犹豫要不要带着他那顶牛仔帽。
“杰西”

有人在敲他的门,他放下自己手里的牛仔帽,径直去开了门。

是莱耶斯敲的门,他今天脱下了战斗服,但还是一身黑,黑色v领的短t和一件宽松的短裤。

“快点,大家都在等你”
|cheap|

“我该放弃吗,老师”
“坚持下去吧,那么喜欢的话,就不要放弃了”
“好”
“我一直以来喜欢的人都是你”



“你放弃吧”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7 )

© 莉莉安的冬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